國家電影資料館
473 2014-08-26 | 台灣製造 |
華聯國際全新電影計畫 上、中、下游強力整合席捲華語電影市場
文 / 吳培甄(實習記者)

由大魯閣與兩大戲院通路商國賓、秀泰合資於今年五月成立的華聯國際多媒體,在八月25日舉行了2014夏季發佈會,於國賓影城微風廣場影廳內舉行的大會場面十分熱絡。現場重量級與新生代藝人:白歆惠、王琄、傅雷與張家瑜、邵翔、施名帥盛裝出席外,華聯國際總經理廖偉銘、製作總監製葉如芬、發行總監陳惠玲與經紀總監余玉卿,導演陳玉珊、王威翔,監製李耀華等人均出席此大會。

廖偉銘表示,華聯國際是台灣第一個完整整合上、中、下游的電影公司,且團隊陣容龐大,製作總監邀請到金馬獎得主葉如芬擔任;發行總監陳惠玲曾擔任福斯影業台灣分公司行銷經裡,擁有發行超過500部電影的經驗,是台灣數一數二的行銷高手;經紀總監余玉卿創造曾創造許多偶像明星,在財務方面,則力邀歷年來擔任過許多上市公司的呂柏君擔任財務長。

在發佈會上,總經理廖偉明表示華聯將致力於製作內容、發行產品與創造明星,自許成為影視產業的龍頭平台。

六部全新電影計畫 類型多元準備攻占票房

發佈會當天,由身為台灣資深電影製片的葉如芬逐一公布全新的拍攝計畫,包括五部劇情長片與一部紀錄片。劇情長片方面,目前正積極選角的《我的少女時代》,將由打造電視劇大戲《蘭陵王》的陳玉珊出任總導演,本片描述台灣90年代的少女情懷,因為故事發生的年代其實就是導演的青春歲月,陳玉珊打趣的說,也可稱作「姊姊的少女時代」;溫馨親情電影《聽見愛》則由葉如芬邀請參與《露西》製片工作的李耀華合作,述說關於一個擁有聽障孩子的媽媽,被失意的唱片製作人發掘有天籟般的歌聲所交織出來的輕喜劇;《末日未來》是一部與國際製作團隊合作,拍攝未來的驚悚犯罪故事;此外,也有兩部片是兩岸合拍,分別是改編自張小嫻暢銷小說的都會愛情喜劇《我的愛如此麻辣》,由卓立導演拍攝,與改編自網路小說作家DIV未發表小說所改編的《虎姑婆》。除了劇情片之外,華聯也正拍攝一部紀錄片《夢想海洋》由曾任《KANO》特效指導的王威翔導演掌鏡,拍攝一群身為海洋國家中的台灣人為了完成乘著帆船環遊世界而逐夢的過程。

華聯國際發表了六部新片計畫,不外乎是為了攻占2015的華語電影市場,也是為了尋找更多與優秀導演、電影人的合作機會。


白歆惠加入華聯國際 新生代演員前途無量

而目前華聯國際旗下藝人除了備受矚目的白歆惠外,尚有《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女主角張家瑜、《喜歡.一個人》的邵翔,還有新生代實力派演員施名帥,以及資深演員傅雷與王琄。其中,北藝大戲劇系畢業、曾獲得四度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的施名帥除了擔任演員外,亦擔任戲劇指導一職,定期和各位演員切磋表演技巧,他說:「其實講演技指導有點過了,我覺得就是大家一起分享演戲的心得、培養感情,和一起打開不一樣的窗戶、看看不同的世界如此而已」。

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 創造佳績

製作總監葉如芬則表示,加入華聯讓她大大減少籌措資金的壓力,可以專心掌控其他電影製做的重要環節。在未來,華聯國際會盡全力找最好的導演、劇本與演員合作,資金不是問題,只希望有好的題材,且不限於台灣或兩岸三地,而是放眼國際。在影片的製作流程上,她則想嘗試台灣少有的先有劇本再找導演這種方式,除此之外,身為監製,她似乎也站上了一個更高的位置,統整來自各環節的資源,企圖打造健全而有力的製片制度與資源,例如此次邀請由偶像劇轉戰大銀幕的陳玉珊導演合作,就是最好的例子,她希望可以透過和陳的合作,引進電視劇的商業模式,她則帶來自電視圈的創作者熟悉電影的製作模式。與李耀華監製合作是因為他當過許多國際協拍,累積了很多電影資源,能研發出許多好的電影故事。

此外,葉如芬也稍微談到了籌拍中的幾部影片。《末日未來》一片成本預估破億,其中還有許多特效,假設能順利開拍,期待完成後能夠展現出漂亮的票房佳績;《我的愛如此麻辣》希望囊括兩岸三地的演員。在訪談的最後,葉如芬強調,華聯國際最大的目標是立足台灣,利用自身製片監製優勢,一起往中國大陸的大市場進攻。

相關文章
2015年金馬奇幻影展
情/慾‧流動 專題影展
AND亞洲紀錄片巡迴影展
當南風吹起--証言、劇場 影像展
2015嘉義國際藝術紀錄片影展
電影工作坊(二)影評養成工作坊
如何撰寫電影企劃案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徵聘專案教師公告
2015信誼兒童動畫獎 即日起開始報名
2015青春影展全面徵件中
公視「第九屆觀點短片展」開始徵件
 
橘子成熟時
雪地迷蹤
「台灣電影數位修復計畫」
Taiwan Docs 紀錄片資料庫
紀錄片工會
關於放映     徵稿啟事
版權宣告     刊登訊息
客服信箱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