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淇    孫松榮    王君琦    張泠    鄭治桂   
張小鷹    李振亞   
403 2013-04-15
末代浪漫:《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英文有個調皮句:size matters(大小有差)。最近與朋友談電影及現今數位科技,議題觸碰到電影銀幕/螢幕的大小,我也要說:screen size really matters(銀幕大小真的有差)。
398 2013-03-09
漢內克的溫柔
漢內克向來以他的冷峻自得;我覺得他早期甚至鄙視觀眾,以調侃耍弄觀眾為樂。但在《愛‧慕》,漢內克「露了馬腳」,賦予年邁的男主角抒情的空間……
396 2013-02-07
Tarantino的眼淚
塔倫提諾每次做宣傳,最常被問到的便是他電影中的暴力及語言的運用。Django中的暴力,放在塔倫提諾的作品系列裡看(沒看過《刑房》Grindhouse),可說是有增無減,好似漫畫,近乎卡通。語言滑巧的牙醫,冷不防地用槍解危,異於他文明的表像;且這暴力放在影片開頭觀眾還沒全然坐穩投入劇情,其好似一擊「影拳」(kino fist),將我們的觀影精神震拉進去。到了小鎮,牙醫毫無顧忌地將代表律法的小警長槍殺,讓人納悶;但很快,透過牙醫的說明,瞭解了小律法的不義,小律法外還有大律法……
第一頁    1  最末頁   共1頁
即日起捐款贊助《放映週報》1500元以上,可獲《再見楊德昌:台灣電影人訪談紀事》作者親筆簽名書一本,或《梅丁衍─辛辣國族》導演親筆簽名版DVD一份。名額各30名,贈完為止。
【高雄市電影館】6/7-6/30「她的秘密生活-影迷摯愛特映場」
【高雄市電影館】6/1-7/4 「永恆的幻城—電影x文學」影展
2014 歐洲獨立電影節開放報名
CNEX年度主題徵案「安全感與信任感」(6/20截止)
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徵案(6/30截止)
【特映贈票】6/19(三) 19:30 《電影魂》電影特映會贈票活動<br/>只要告訴大家一部對你意義非凡電影,並和我們分享它對你的獨特意義,就有機會參加《電影魂》特映會,搶先看到這項天下位電影癡狂的人們致敬的影片喔! 活動時間到周一晚上九點截止,共有10個名額,大家請把握機會!
【特映贈票】6/19(三) 19:30 《電影魂》電影特映會贈票活動
只要告訴大家一部對你意義非凡電影,並和我們分享它對你的獨特意義,就有機會參加《電影魂》特映會,搶先看到這項天下位電影癡狂的人們致敬的影片喔! 活動時間到周一晚上九點截止,共有10個名額,大家請把握機會!
電影魂6/17-7/8
音躍巴黎
Taiwan Docs 紀錄片資料庫
紀錄片工會
關於放映     徵稿啟事
版權宣告     刊登訊息
客服信箱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國立中央大學 電影文化研究室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Film Studies Center,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