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影資料館
對白解析    電影名句    別看字幕   
495 2015-02-03
時間的起點,生命的永恆:《愛的萬物論》
《愛的萬物論》改編自潔恩霍金的回憶錄《Travelling to Infinity: My Life with Stephen》,用極度親密的視角,窺視天文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的傳奇人生,從身邊親近女性的角度出發,電影著重在他的生活與情感層面,更甚於歌頌學術上的偉大成就,描述在潔恩堅定不移的決心和愛情的呵護下,史蒂芬如何突破身體上的障礙,持續開創物理學的新疆界。
494 2015-01-26
願迷途敞亮,人生潔淨:《錯的多美麗》
《錯的多美麗》是法國導演奧利佛.阿薩亞斯為前妻張曼玉量身打造的電影。簡單樸實的劇情,深刻地反映出現實人生的莫可奈何和身不由己。在電影裡頭,張曼玉扮演搖滾樂手小李的妻子艾密莉,兩人長期吸食毒品,並時常為了困頓的庸碌日常而爭吵不休,甚至把兒子傑伊託給小李的父母照顧,有一天...
493 2015-01-20
動蕩的年代,不動搖的人性:《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用黑色幽默描繪一段歷史。在這頗具盛名的飯店內擔任門房的葛斯塔夫,在熟客群中也十分吃得開,他隨和的個性和周到的服務讓他們樂意一再光臨。另一方面,在飯店職員的眼中,葛斯塔夫是一位嚴格的主管,他一絲不苟、對細節也要求到底。不過在外人看來,葛斯塔夫雖然受熟客的喜愛,卻總是有些孤單。房客來來去去,他始終在這裡,歡樂時光結束後,總是沒有人能稱得上摯友...
492 2015-01-12
音樂從心出發:《曼哈頓戀習曲》
《曼哈頓戀習曲》是愛爾蘭導演約翰卡尼的作品,以音樂為主軸,影像間散發著真誠而純粹的氛圍,貫穿其中的則是數首清新歌曲,依劇情而編寫,彼此相輔相成,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丹是一位婚姻失敗、事業落魄的音樂製作人;葛莉塔,是一位沉浸情傷、才華洋溢卻不得志的音樂人,這兩條跌落谷底的平行線,因為一首歌而產生交集,分崩離析的人生,也因為音樂而有重新開始的契機。
491 2015-01-06
大美帝國之滅金大夢:《名嘴出任務》
《名嘴出任務》的主人翁是談話性節目主持人大衛‧史凱拉克,他對訪問明星十分拿手,總能讓大明星在訪談中卸下心防,進而爆料,屢創收視率高峰。大衛與製作人艾倫意外得到去北韓訪問金正恩的機會,美國中情局則派女探員蕾西到兩人家中,希望兩人不僅僅去採訪,反而藉著此次近距離接觸,一舉幹掉金正恩,除掉因核武而讓美國擔憂的領導人。
490 2014-12-30
信仰之惑、質疑之禍:《誘.惑》
故事發生在1960年代的美國紐約,一所天主教學校的校長艾修女,發現學校內的費神父和一名黑人學生唐諾.米勒相當親近。在發現一些可疑的蛛絲馬跡之後,雖然沒有明確的證據,但艾修女仍強烈地質疑費神父對唐諾性騷擾,並且處心積慮地將費神父趕出學校。年輕的詹修女夾在兩人之間,不知該如何自處,也不知道該偏袒或支持哪一方。究竟費神父的性騷擾確有其事,或者這一切只是艾修女片面的偏見和想像?
489 2014-12-22
性愛大曝光:《愛愛上雲端》
傑與安妮相遇於大學校園,兩人間有如乾柴烈火,從宿舍到圖書館,甚至校園一角的樹蔭下,都留有他們燃燒的痕跡。這樣的激情很快就把他們的感情推至新境界,為人父母。因為安妮懷孕,兩人決定一離開校園就共組家庭。即使安妮的父母一開始有點擔心他們太年輕,但這三口小家庭轉眼就變成了四口之家。
488 2014-12-14
踏上永不復返的革命列車:《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
在第一集《飢餓遊戲》中,女主角凱妮絲自願替代妹妹參加第74屆飢餓遊戲成為貢品,在遊戲末了,為了不殺死同樣倖存且來自同樣第12區的男貢品比德,凱妮絲想出奇招,以戀人不願互相殘殺而情願自殺相逼,讓兩人免於一死,頭一遭打破飢餓遊戲贏家只有一位的規則。此舉被許多向來因都城高壓統治而苦不堪言的行政區民視為反動力量的開始,看似和平的施惠國即將面臨一場暗潮洶湧的革命行動。
487 2014-12-08
無法客製的愛情:《客製化女神》
《客製化女神》由好萊塢新生代才女-柔依卡珊編寫劇本,並扮演同名角色,透過超現實的浪漫情節,一方面剖析最真實的愛情樣貌。夢中情人現身,與之共構藍圖上的理想愛情,卻沒有走向幸福的結局,終究是相愛容易相處難,再夢幻的女神,隨著時間相處也難免有摩擦;愛情的課題畢竟不是一人獨角戲,完美的創造也難免會有瑕疵,沒有磨合與包容,就算是女神也難以長久。
486 2014-11-24
由0與1打造的真實:《虛擬偶像》
《虛擬偶像》從上映距今已十多年之久,但電影中所談論的真假虛實、導演與影星等,在今日看來仍是十分值得討論的議題。維特崔倫斯基曾是位享譽盛名的導演,如今卻面臨危機,有了出色的劇本,但大牌女星妮珂安德絲卻使性子鬧出走...
第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十頁 最末頁   共34頁
103學年度第2學期 南藝大紀錄所 推廣教育開始招生
臺南市南門電影書院 2月份節目表
月光電影院 2月份節目表
「ANIME動画狂熱」影展
第十八屆烏山頭影展台北巡迴場
建成分館假日電影院 2月份節目表
2015嘉義國際藝術紀錄片影展
台灣青少年影展系列座談
「簡單!拍電影」系列講座
2015 TIDF 巡迴,強力徵求工作夥伴!
2015新北市紀錄片奬 1月26日開始徵件 總奬金達353萬
 
歡迎光臨愛情沙龍
黑澤明影展
「台灣電影數位修復計畫」
關於放映     徵稿啟事
版權宣告     刊登訊息
客服信箱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