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影資料館
47 2013-07-05 | 台灣製造 |
多去看電影吧!!
文 / Goose/中央財金

對於電影,一直是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它,看電影嘛!不就只是一項娛樂嗎?所以對於一部電影的市場導向或藝術導向孰重孰輕我並不是那麼在意。

"好看就好",不管是侯孝賢咖啡時光的淡淡香味或是哈利波特精采的魔法對決,我都可以在黑色大包廂裡找到兩個小時的滿足。喔,對不起,一個好故事是滿足我的首要條件,對於不是以推動電影文化為職志的大學生來說,要完全跳脫劇情而客觀的分析分鏡打光也太痛苦了(但好的打光分鏡絕對是讓好的觀眾大呼過癮的要素)。

電影的好壞(恕我懶惰的用了二分法)要在進電影院後才知道,有時候會因為人物與自己相同的境遇心有領悟,有時候會去嚮往那些泛著不平凡色彩的奇妙體驗,重點是值不值得這兩個小時外加兩百元的代價。再說,一部好的電影會像周圍的黑暗深深的把你吸入漩渦中,那些值不值得的複雜問題,就留到散場後再去煩惱吧。

前一陣子,知名作家及電影研究學者蔡康永先生在報紙專欄上提到:"我在人生裡,遇到過一些精采的人。從來沒有一個,是因為看了很多電影,而變得精采的。沒有,也不可能。"

這段文字困擾了我一陣子,"所以我看了那麼多電影,都只是在浪費時間?"

我想蔡康永並不是否定了電影的存在價值,而是想告訴時下青年人生體驗的重要,畢竟愛情的酸甜不會因為多看兩遍<love actually>就能嚐到滋味,生命的現實不會因為多看兩遍<青春電幻物語>就被你看開。

我開心的釋懷了。沒差,反正我看電影只是看爽的,能在苦悶的生活中找到滿足自己的兩個小時,又有什麼好求了?

(嗯嗯,與其現在坐在電腦前思考著我與電影間的淵源,我只想趕快殺到旁邊的107電影院重看一次小桂的<經過>。)

相關文章
TIDF巡迴
【放映週報.放映】新銳.非台灣製造影展 MADE in taiwan: Strangers on the Island
台北電影節聯手法國南特影展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
「2015 臺北文學季-文學.閱影展」光點台北 5/15-5/28
【聽•視界電影院周年慶】鋼琴家黃裕翔邀視障朋友感受電影魔力
第37屆金穗獎入圍暨短片輔導金成果影展全台巡迴
2015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台灣競賽獎」徵件開始
CCDF-6 開始徵案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補助電影製作開始徵件
2015 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 開始徵件
2015桃園城市紀錄片影展徵件辦法
<b>新銳.非台灣製造影展 MADE in taiwan: Strangers on the Island</b></br>4/17-4/26|國家電影中心電影教室
新銳.非台灣製造影展 MADE in taiwan: Strangers on the Island
4/17-4/26|國家電影中心電影教室
 
歡迎光臨國家畫廊
法蘭克
第四公民
2015 TIDF巡迴展
金穗獎
關於放映     徵稿啟事
版權宣告     刊登訊息
客服信箱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