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588
關西直直撞!
京阪色情電影院密探
漂泊在此時與彼岸之間:《擺渡人》與王家衛的愛情之河
文/ 楊元鈴
表面上看似標準的燈紅酒綠、耍帥搞笑的愛情喜劇類型,骨子裡其實耍盡了澤東,或者應該說王家衛電影的要素精髓。在愛情與時間的命題下,所有影迷記憶裡的人物、情結、音樂、物件,一一閃現,也一一勾喚起對《重慶森林》、《2046》等電影曾有過的感動……
靠山未出現,活路哪裡找:台灣短片、獨立電影生存指南
文/ 孫志熙
台灣電影困境,三十年來都未曾消除的了,此世代的我們可以怎麼破解難題?有哪些方向值得努力?本文統整從業人士們在每次活動中不吝惜的心得分享,並適時引述他們一語中的之觀點與見解,融會成對近年台灣劇情短片環境的觀察報告,這裡暫不談論創作精神層面,而要嘗試從邏輯觀念上找出可能的活路。
我和妳,從來不曾分離——評金馬獎雙影后及《七月與安生》
文/ 楊璨寧
金馬獎史上以同部片入圍雙女主角並非首例,周冬雨的安生,小時家庭失和的陰霾逼使其習於武裝矯飾,青年時四海壯遊飄盪,看似灑脫實掩蓋不了對於家庭溫情的想望,對照看似乖巧平實的七月,的確討喜幾分,而與前面幾部作品不同之處在於,七月與安生角色並非獨立分散的支線,本片兩位女性角色比重切實地相當……
翻開蔡揚名導演的電影相簿
文/ 洪健倫;採訪、企劃 / 吳老拍、洪健倫
在影評人吳老拍的毛遂自薦與大力促成下,我們特別邀請了蔡揚名導演接受訪問,重新細細道出他從影生涯回憶,本報也從旁協助了訪談的進行與記錄。該次訪問已經先整理發表於《報導者》。本期《放映週報》也特別透過導演受訪時代來的珍貴相片,用另一種角度呈現他從影近六十年的精彩人生。
【台北電影節】2017「台北電影獎」徵件開跑!(3/23截止)
想像幻化實像——「105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入圍名單出爐
2017台北電影學院系列講座:攝影大師Rodrigo Prieto講座
【高雄】台灣大銀幕重現,小津三部電影小型回顧展只在高市總圖(1/5-1/19)
【府中15】一月主題影展:小人物傳奇
【光點台北】2月上映電影資訊
2017「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起跑(即日起至2017/02/28)
2017城市遊牧影展徵件(即日起至2017/02/20)
2017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徵件開跑!(3/24)
「台灣華文原創故事編劇駐市(試辦)計畫」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