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影資料館
496 2015-02-10 | 影展快遞 |
柏林影展台灣之夜 鈕承澤導演讚柏林「揪甘心」
文 / 湯成之、洪健倫

第65屆柏林影展「台灣之夜」於當地時間2月7日晚間9點,假柏林威斯汀大酒店(The Westin Grand Berlin)舉行,儘管當晚酒會時間正好和「加拿大之夜」同時舉行,仍吸引包括釜山影展榮譽主席金東虎,威尼斯影展選片人、坎城電影市場展代表、釜山亞洲電影市場展主席及代表團、翠貝卡影展選片人等近兩百位支持台灣電影的重要影人參加,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台灣之夜酒會由文化部影視局主辦,國家電影中心承辦,並由台灣駐德國代表處陳華玉代表擔任東道主,歡迎各國嘉賓。陳華玉代表表示,台灣電影近年來表現亮眼,不但國內市場蓬勃發展,更在海外屢獲肯定,因此亦特邀德國外交部及多位國會議員等貴賓共襄盛舉。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亦於酒會宣告2015年起國家電影中心將肩負起台灣電影的國際推廣任務,將由電影中心率團參加四大國際電影市場展,期待為更多台灣電影人服務,也希望電影人不吝向電影中心提出建議,希望為台灣電影工作者打造更好的交流平台。

本屆柏林影展將焦點由之前的亞洲轉向中南美洲,但此次仍共有《軍中樂園》、《醉‧ 生夢死》兩部台灣電影入選「電影大觀」(Panorama)單元.日前甫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電影」提名的《軍中樂園》,由導演鈕承澤帶領製片劉蔚然、魏伯勤等劇組人員出席台灣酒會,並在10日晚間影片歐洲首映前夕分享興奮心情;另一部入選影片《醉‧生夢死》劇組因仍忙於行前準備工作不克出席,導演張作驥將於12日晚間率領主要演員出席該片世界首映。除此之外,正在籌備拍片計畫的何蔚庭導演也參加當晚的酒會。

《軍中樂園》導演鈕承澤今年已是第三度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觀摩單元,他認為這是一個難得的緣分,更自謙表示自己「沒有長進」,沒能更上一層樓進軍競賽單元,但他仍特別感謝柏林影展的青睞,在該片擔綱過釜山影展開幕片後再度獲選。他也透露下一部作品將會是一部喜劇片。

除此之外,今年更有兩位年輕台灣導演黃胤毓、鄒隆娜入選「柏林影展新銳營」(Berlinale Talents),將與來自全球300位優秀電影人才交流,尋求合作機會及資金協助,並參加為期一週的大師課程與專業諮詢。黃胤毓導演現居日本,這次將帶著拍攝中的作品《狂山之海》角逐柏林影展三千歐元的獎金。導演鄒隆娜亦帶著尚在發展中的電影企劃,在柏林與各國影人交流。

相關文章
2015年金馬奇幻影展
情/慾‧流動 專題影展
AND亞洲紀錄片巡迴影展
當南風吹起--証言、劇場 影像展
2015嘉義國際藝術紀錄片影展
電影工作坊(二)影評養成工作坊
如何撰寫電影企劃案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徵聘專案教師公告
2015信誼兒童動畫獎 即日起開始報名
2015青春影展全面徵件中
公視「第九屆觀點短片展」開始徵件
 
橘子成熟時
雪地迷蹤
「台灣電影數位修復計畫」
Taiwan Docs 紀錄片資料庫
紀錄片工會
關於放映     徵稿啟事
版權宣告     刊登訊息
客服信箱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