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影資料館
5 2013-07-05 | 台灣製造 |
戀 電影──熱情不滅的中州電影社
文 / 魏瑋逸/中州技術學院視訊傳播系

「我們往往不能真正的了解電影幕前、幕後製作時那辛苦的一面,對於那拍攝的工程和電影的深入探討,就是我們研究社最大宗旨所在。」中州技術學院電影研究社社長瑋逸如是說。

中州電影社在無人接手沈寂多年之後,去年在視訊傳播系師生大力支持下,宣布復社,上學期一口氣辦了蔡明亮影展、放映「豔光四射歌舞團」、邀請周美玲蔡明亮等導演到校演講座談,一系列活動顯示該社的活力及企圖心。社長瑋逸認為該社可以中興成功,仰賴的是視訊傳播系老師們不遺餘力的鼓勵支持及社員不畏艱難的經營。「只要有心去做,就沒有所謂的困難!」系上成員大多也是視傳系學生,電影研究社的成立讓該系學生在課後有機會相濡以沫,共同為理想打拼。「感情變的更好了」瑋逸笑說。

中州視訊傳播系及電影研究社在今年三月一日邀請到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到校做專題演講,很難不被詢問到的就是再次得獎的新作【天邊一朵雲】跨越藝術與情色方面的拍攝風格,「我覺得如果沒有這種大膽的嘗試與犧牲,也就沒有真正的突破!」瑋逸說。「【情色】只不過是種呈現的方式罷了。只要帶著對自己負責的心態來觀賞,就沒有所謂的爭議了。」「感慨的是,由於那天我也忙的暈頭轉向,感覺好像沒有參加到的感覺,還真是有點難過!」瑋逸興奮但又有點失落的說。

中州電影研究社社員平常有時會聚在一起看電影、研究電影,「從無聲到有聲電影,我們戀電影、愛電影,伴隨著百年人們的喜悅感動。我們共同為所愛的事物努力,為所愛的事物創造不一樣的未來。」瑋逸對百年來的電影下了如此的註解。

相關文章
2015年金馬奇幻影展
情/慾‧流動 專題影展
AND亞洲紀錄片巡迴影展
當南風吹起--証言、劇場 影像展
2015嘉義國際藝術紀錄片影展
電影工作坊(二)影評養成工作坊
如何撰寫電影企劃案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徵聘專案教師公告
2015信誼兒童動畫獎 即日起開始報名
2015青春影展全面徵件中
公視「第九屆觀點短片展」開始徵件
 
橘子成熟時
雪地迷蹤
「台灣電影數位修復計畫」
Taiwan Docs 紀錄片資料庫
紀錄片工會
關於放映     徵稿啟事
版權宣告     刊登訊息
客服信箱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