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006-09-04 | 深度影評 |
《下一站,幸福》 The Station Agent
文 / karma

如果你是享受孤獨的獨居者,又或許,你是突然找不到友伴的萬人迷;這部電影是專為你準備的!那就準備好你的啤酒和爆米花,我們即將從120公分的高度閱讀世界。

孤獨的本質是什麼?片中以火車鐵道來訴說一個平凡卻深刻有味的故事。我們將遇見經營流動餐車的爽朗大男孩,好奇心強喜歡發問的黑人小妹妹,遭受喪子之痛的憂鬱女畫家,還有熱情的圖書館辣妹;而這一切,都發生在一個再平凡不過的鄉下小鎮。

我們隨著侏儒芬 巴 先生的腳步,探索關於孤獨和人性的本質,最後發現那個專屬自己的 living style !雖然他和一般人截然不同,但他只想平凡地活在世上,像個正常人,不被忽視,不被調侃,當這一切都被剝奪時,他只好選擇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他放棄了群眾生活,但群眾生活並沒有放棄他。事情總是有意想不到的發展,生命往往充滿驚喜,讓人無法預期。在這樣平凡的故事,卻讓人想反覆咀嚼、細細思考。

如果你正處於生命低潮期,每天在大腦搞邏輯辨證思考真理,卻百思不得其解;如果你近日眾叛親離不得人心,覺得宇宙正朝悖逆的方向行去;又如果你深夜失眠百般聊賴,冰箱有過多的爆米花和生啤酒;不要懷疑,這部電影是屬於你的,快打開電視和DVD吧!

相關文章
即日起捐款贊助《放映週報》1500元以上,可獲《再見楊德昌:台灣電影人訪談紀事》作者親筆簽名書一本,或《梅丁衍─辛辣國族》導演親筆簽名版DVD一份。名額各30名,贈完為止。
6/8 紀工聚會台南場【寫實轉化:紀錄片的可能性】
第五屆兩岸電影展6/7-6/12
6/1-7/4 高雄電影館「永恆的幻城—電影x文學」影展
2014 歐洲獨立電影節開放報名
遠大前程5/17~5/30
聖誕玫瑰banner
Taiwan Docs 紀錄片資料庫
紀錄片工會
關於放映     徵稿啟事
版權宣告     刊登訊息
客服信箱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國立中央大學 電影文化研究室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Film Studies Center,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