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3617
【鹿特丹】陪伴新銳探索「電影」的100種可能:
記 2018 IFFR 鹿特丹影展
【鹿特丹】《范保德》——父親的秘密,時代的記憶
文/ 洪健倫
而蕭雅全如此迂迴地在敘事中旁敲側擊主要人物們背後關係的主要原因,或許也呼應了他想要在本片之中透過范保德的回憶所帶出的另一個主題:一個戰後台灣的時代回憶……
【鹿特丹】開幕片《Jimmie》——歐洲難民議題的換位思考?
文/ 洪健倫
在這個群我之間隔閡越來越大的年代,要讓他人能夠同理弱勢者的處境,甚至出手相助,最好的辦法或許就是站在他們的角度,說出他們的故事,但或許這樣還不足以引起更多人的注意,或許,這就是瑞典電影《Jimmie》決定把難民的角色置換成自己國家的人民的原因……
溫暖意外地近在眼前——《意外》
文/ 張敦智
片名《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透過outside的地理關係,表現出海斯心裡揮之不去,但又總點燃悲劇的遠方。那種深刻的始料未及,沒想到女兒真的被強暴,沒想到警長自殺,這種結局總outside of expectation的痛苦,就像三張廣告看板,始終遠離著生活。更沒想到,走到這裡,一切還有出路,還有溫暖總在外頭頑強、冷靜地堅持著,以至於這麼多痛苦,最後仍意外地,結痂成溫暖的結局。
【鹿特丹】「不是一部正常的電影」:專訪《重新破裂》作者許哲瑜與陳琬尹
文/ 王振愷、沈昆賢
我們從錄像藝術家如何跨足國際影展的假設出發,思考「影院與展覽」、「國際與在地」等界線如何開始模糊。當《重新爆裂》進入黑盒子放映,當這樣一部錄像作品與電影產生連結,可以讓人對「電影」產生什麼有趣思考與發展呢?
【鹿特丹】在台北夜色中尋訪謬思:訪《小玩意》導演王洪飛
文/ 洪健倫
在《小玩意》裡,主人翁在台北暗巷裡遊走,他被這些空間吸引,這也是導演王洪飛自己對台北深深著迷的地方。他說,這部電影的創作過程,就跟片中主人翁創作的方式一樣,都是一段有機的探尋之旅。因為這樣的創作心境,在受訪時,王洪飛不斷地以「我」來描述片中的主人翁。
【台北電影節】第20屆台北電影節雙競賽全面啟動——2018台北電影獎、國際新導演競賽報名開跑!
【光點台北】2018年3月上映電影資訊
「絕色之城‧台南有影」 107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即日起開跑(3/25截止)
【高雄】第七屆「台灣華文原創故事編劇駐市計畫」徵件開始
【文化部】扶植台灣影視音產製升級 積極拓展國際市場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