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597
專訪台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策展人郭敏容:
「影展是一種投石問路的過程」
成功氛圍下的古老命題與疲勞——《走過煉獄的女人》
文/ 張敦智
《走過煉獄的女人》將這份材料與驚悚結合,觀眾的注意力因此從外在擴張的西部環境,轉向角色的內心曲折波瀾。在題材與材料選擇上,透過內外兩種不同形式呼應,電影交代出清楚基調,一場心理有無限發展可能的旅途即將打開。
大阪亞洲電影節「獨立論壇」——窺見日本獨立電影的自主與寂寞
文/ 陳亭聿
不同於近期高雄市電影館引介PIA影展中「精選中的精選」的日本獨立電影,大阪亞洲電影節的「獨立論壇」確實值得作為我們理解「日本獨立電影」當今現況,更為現實而接地氣的補充......
燃起「寬鬆世代」的電影魂——專訪PIA影展總監荒木啟子
文/ 陳亭聿;翻譯/雍小狼
1977年,富有傳奇色彩的PIA影展應時而生,至今傳奇不滅,日本獨立創作呈現百無禁忌、眾聲喧嘩的光景。然而本次專訪《放映週報》與影展總監荒木小姐的訪談中,也提及日本近十、二十年的新進創作者似乎一直面對著不小的危機......
從母親到自身,從瞭解到修補:再談《日常對話》的敘事結構
文/ 唐肇陽
乍看之下,《日常對話》的敘事好像僅止於流暢而已,實則大有文章,所有敘事段落不論是導演的旁白內容,抑或是段落主題,無一不具備承先啟後的雙重意涵。除了延展當下敘事之外,不時仍回應先前的段落主題,同時也為後續篇章奠基,形成一個情感綿密而主題環扣的完整結構。
2017青春影展入圍作品 4/28起「雄影雲端戲院」APP線上免費看
與蔡明亮一起荒廢度日
2017城市遊牧影展5月11日起盛大開幕
九把刀《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政大中文影展」台灣首映
【府中15】四月主題影展:微觀大世界
【高雄市電影館】日本爆裂。獨立時代- PIA影展映畫大賞
【光點台北】2017年4月上映電影資訊
TIAF臺中國際動畫影展 首度開放國際徵件
【CCDF-8】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 徵案開始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