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587
熱鬧中見破敗,破敗中見生機
專訪《西城童話》導演葉天倫
影像化的情緒,情緒化的影像——《不過就是世界末日》
文/ 魏豫豪
追根究底,《不》用了泰半時間展示了血淋淋的徒勞,一次次爭執都像被逼到極限一般,當溝通過程中,雙方所求的已不再是資訊的分享,而是感情的流動時,從口中說出的言語真的有能力承載情感嗎?
【藝文單位行政法人化專題】(四)2018年終將轉制行政法人?──國家電影中心的歷史困局與願景
文/ 陳韋臻;共同採訪/洪健倫
國家電影中心正在進行「轉制行政法人」的規劃,未來的空間、政策、任務、編組,也都位在改制的當口。由何處來?可能將往何處去?在電影中心成立期滿半世紀以前,是否能真正立穩台灣電影文化保存的基底與出路?
銀幕之外的無形畫筆——專訪電影聲音設計師周震
文/ 王念英
一直是人們談論電影時容易被忽略的元素。其實,聲音能觸動內在靈魂,甚至能穿越時空,也透現當下現實,如此複雜難解的感知力,更是讓人不禁想一再探問的。《放映週報》特別訪問了聲音設計師周震,請他跟我們聊一聊聲音這個媒材在電影裡的角色。
《尼羅河女兒》──侯孝賢的台北故事
文/ 686(詹正德)
《尼羅河女兒》既是侯導的台北故事,亦是可與張作驥互補的侯版《醉‧生夢死》,而那樣一個繁華沉淪的巴比倫則幾乎已經永遠消失,再沒有任何修復的可能。
【鳳甲美術館】2016 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負地平線
【光點台北】1月上映電影資訊
2017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起跑(即日起至2017/02/28)
2017城市遊牧影展徵件(即日起至2017/02/20)
2017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徵件開跑!
文化部106年「選送文化相關人才出國駐村交流計畫」即日起開始收件
【南藝大 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所】106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招生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