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586
讓電影滲透到高雄人的生活
史哲談「高雄人」、「高雄拍」與高市影視發展藍圖
《戀夏絮語》——辯證之後,想像力就此寂滅
文/ 湯曄
《戀夏絮語》做為再一次的影像實驗,文溫德斯此次試圖以純靠台詞撐起的劇本來映襯,與影像相抗衡的另一個重要組成,即是彼得漢克的劇本。他向來以語言精準、且頗具實驗性著稱,對於所欲表現之主題,都會推向一種尖銳而極致的境地……
「極惡組」導演剖開人性之方法:訪《極惡刑事》導演白石和彌
文/ 謝璇
白石和彌笑稱,電影劇組或許也是日本最壞的一群人!為了達到導演的目的,擅闖未有拍攝許可的場景,是身為助導時的白石和彌心中最首要的任務!《極惡刑事》中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逞兇做惡的警察們,跟把電影視為唯一使命的電影劇組,他們的處境或許是一樣的。
《一念無明》擁抱躁鬱之城 兼談港產新銳在金馬獎的湧浪
文/ 陳煒智
初見《一念無明》,一方面震懾於它在選材上的黯沉力道,一方面也對創作團隊掌握時代脈動、同時維持電影工藝應有標準之用心,深感佩服。導演黃進、編劇陳楚珩這對才華洋溢的搭檔,在金馬獎盛典前夕接受訪問,除了暢談《一念無明》的創作點滴,當我們聊到應運時代而生成的新一波香港電影浪潮,彼此都為之動容。
阿諾德的當代美國夢:《2016美國甜心》
文/ 鄧紹宏
阿諾德《2016美國甜心》的企圖終究不在於國族或政治層次上的批判。事實上,她更樂於以晃蕩的鏡頭、粗顆粒質感的環境音、風的拂動和髮的飛揚、動植物的共感來捕捉生命當下的情動經驗……
2017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徵件開跑!
【鳳甲美術館】2016 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負地平線
表演人權論壇-第十屆第六種官能表演藝術祭(11/17-12/24)
第九屆「攝區二三事」巡迴影展
【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加坡系列--陳彬彬《星國戀 To Singapore, with Love》放映暨映後座談
【府中15】十二月主題影展:時光之旅
【光點台北】12月上映電影資訊
2017城市遊牧影展徵件(即日起至2017/02/20)
2017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起跑(即日起至2017/02/28)
【南藝大 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所】106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招生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