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2581
在虛實莫辨的中場秀上預見未來
李安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
文/ 黃柏鈞
李安導演的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終於在千呼萬喚下問世,繼《少年Pi的奇幻漂流》再度使用3D拍攝,並挑戰史無前例每秒120格的超高畫面格數,為的是令人真正身歷其境,如同處在現實世界一般,而對話比重相當之高的《比利.林恩》,是否真為挑戰這種技術的完美題材?
老兵的鄉愁,無解——《河北台北》
文/ 黃香
《河北台北》是個悲傷的故事,關於戰亂、喪亡、流離、孤獨,好在老李健談又幽默,沖淡了悲傷的基調。女兒以《河北台北》「獻給終身未回到故鄉的父親,老李」。其實老李毋需回到河北南皮縣高庄子村,他真正的故鄉只存在他的記憶中,他保有的只是鄉愁。而鄉愁,無解。
【藝文單位行政法人化專題】(三) 邁向行政法人之前──國家電影中心該做甚麼事?
文/ 陳韋臻
國家文化紮根政策,究竟如何與現有機制調整、同步向前,是令目前文化工作者關切的問題。若只就電影而言,國家電影中心的核心,從早期的圖書館、資料館,乃至於目前表面轉型、內在卻卡在舊有編制與預算結構中,尚未真正成為一個「電影中心」的組織,未來,這個單位的任務與角色究竟如何定位?一個國家電影文化中心應擔負何種角色與任務?現狀又究竟是否合宜?
「《老笠》才是真的火火」:專訪火火、馮淬帆
文/ 翁煌德
我問我自己,我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所以就拍了《老笠》,因為這部電影才是火火。《愛得起》和《等我愛你》我也很愛他們,只是我沒有想好就把它們生下來。但是現在的《老笠》是我真真正正有一段愛情,結婚了,然後我真的很想要一個小孩,再生一個,可能很難了,所以就要想清楚,所以就有了《老笠》。
「紀錄片導演國際發展專案-國際專業人士合作計畫」11/1-11/15開放申請
【鳳甲美術館】2016 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負地平線
另一種影像記事:一段遙遠的情節
2016 台北金馬影展
第三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
【誠品】「早安!周日經典電影院」11月獻映多部數位修復經典電影
【光點台北】11月上映電影資訊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