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576
停格動畫的美麗與哀愁
記2016年府中15國際停格動畫展
【雄影】每個抽屜都是一個入口:奎氏兄弟(Quay Brother)電影
文/ 黃以曦
《全面啟動》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拍了奎氏兄弟的紀錄片並擔任策展,在紐約「電影論壇」放映奎氏兄弟的主題影展,且親自出席映後座談,成為了全球影迷矚目的電影事件,奎氏兄弟的作品由此展開新的旅程,走向更廣大、原本陌生的觀眾。而熟悉與喜愛諾蘭電影的觀眾,進入奎氏兄弟電影世界的快速通關密語,正是那個後設、雙層、錯亂的生存意象……
【TIAF】不停歇的實驗:停格動畫的媒材對話
文/ 戴芃儀
縱然3D電腦動畫已為當代動畫的主流媒材。阿德曼動畫與加拿大國家電影局的停格動畫提醒我們,停格動畫仍存在許多未開拓的潛能。無論進行複合媒材方面的實驗,亦或是電腦動畫與黏土動畫之間的相互滲透,未來的發展都令人非常期待。
走出「吃人的禮教社會」,搭上「噬人的《屍速列車》」
文/ 楊慧鈴
喪屍片用於描繪資本主義末日雖早已是陳腔濫調,但作為一種亞洲「盜版」,《屍速列車》在意象的設計與運用上仍有其匠心獨到之處。活死人們的行動強烈依賴「光」的存在,如此的設定除了打破光明與黑暗的古典隱喻,揭示了現代化的除魅工程將依附於黑暗的古典鬼魅掃入歷史灰燼後,其所創造的恐怖敘事將在光天化日之下也不放過你。
第三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
2016秋季影片製作工作坊在台中
【府中15】十月主題影展:酷兒好自然
第十五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現已接受申請(10/21截止)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106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11/7截止)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