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572
鑿出影像潛藏的意義——
專訪法國資師電影剪輯師 凱西丹貝爾
越界後的漫長等待:《再見瓦城》的寫實哀愁
文/ 陳思宏
《再見瓦城》再現了熱帶工廠裡的嚴酷勞動環境,男女主角在片中其實沒有太多肢體接觸,男主角幾個含蓄壓抑的動作,伸不出去的手,說不出口的話,身處熱帶兩人之間卻有把隱形的火炙燒。
場館興建定案、轉型行政法人——文化部、新北市助國影中心邁出健全發展第一步
文/ 洪健倫
從2004年起規劃的國家電影中心籌建計畫,歷經十二年中央與地方的協調,終於正式敲定興建,將由新北市政府在新莊副都心興建國家電影中心場館,並由文化部負責進行內裝與營運。文化部長鄭麗君與新北市長朱立倫9月9日在新北市政府正式簽署合作契約,並且預定2020年完工啟用。
《再見瓦城》將與七部國片前進釜山影展
文/ 洪健倫
10月6號將登場的韓國「釜山影展」在9月5日公布影展片單,包括《再見瓦城》、《六弄咖啡館》、《我的蛋男情人》等多部台灣電影皆入選影展。除此之外,蔡明亮導演也應邀擔任今年「釜山電影學院」校長,將對來自亞洲各地的年輕創作者傳授心法。
《尼羅河女兒》台中、台南限定放映集資中
「跟著鏡頭看臺灣」2016紀錄片行動列車
時代電影臺北-臺北電影的風華年代特展
【國影中心】台語片60週年文物展
【光點台北】9月上映電影資訊
【府中15】九月主題:魔幻世界,真實人生
【南門書院】9月份放映節目
第十五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現已接受申請(10/21截止)
《海的彼端》代代相傳—院線上映集資計畫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