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571
戒嚴與冷戰,密室與南洋──
台語片六〇週年重探台語片的政治敘事
《攻佔羅浮宮》:重現傳奇背後的政治編碼
文/ 王志欽
搬演本來就充滿作者的編碼行動,蘇古諾夫還引入外部的材料來隱喻當時的情況。而這麼多各種各樣的藝術品,加上羅浮宮本身,又是如何和歷史、與這部紀錄片本身進行完美的調和?
【藝文單位行政法人化專題】(二)是作業鬆綁?還是便宜行事?──從法律觀點看「公設財團法人」的組織問題
文/ 陳韋臻;編輯 / 洪健倫
你或許曾經聽聞,全台灣上至中央政府部會,下至各縣市政府,都設有各類基金會與財團法人,但你知道這些公設機構的身份是「公家機關」還是「民間機構」?你又是否知道,全台各地方縣市的文化基金會在監督、考核方式上,是沒有一個準則的?
你不在那裡──對比《花樣年華》、《愛情對白》的關係扮演與情感錯置
文/ greenberg
王家衛的《花樣年華》和阿巴斯的《愛情對白》這兩部電影的關聯似乎只在於劇情都是描寫一對中年男女若有似無的情事進展。然而從兩人關係轉換,以及行為與內在情感間的游移、模糊來解讀,可以挖掘這兩部作品的更多相似及差異。
《尼羅河女兒》台中、台南限定放映集資中
「跟著鏡頭看臺灣」2016紀錄片行動列車
時代電影臺北-臺北電影的風華年代特展
【國影中心】台語片60週年文物展
【光點台北】9月上映電影資訊
【府中15】九月主題:魔幻世界,真實人生
【南門書院】9月份放映節目
第十五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現已接受申請(10/21截止)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