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566
虎山行——
銀河映像的合拍之路與《三人行》的探索
為台灣這片花園澆灌更多養分--王小棣「植劇場」打造質感類型電視劇
文/ 曾芷筠
這回,他製作「植劇場」,期許厚土深耕,給予編劇、演員、導演一個得到滋養與發揮的空間。王小棣這麼形容自己的使命:「其實非常簡單,人生中有一些很美麗的力量、天分、特色,沒有機會發揮出來實在太可惜了。」
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揭牌 協助市府打造影視城
文/ 洪健倫
台中市府特別捐助成立「財團法人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並於7月19日正式揭牌,影視專業董事則包括製片李烈、黃志明、影評人塗翔文、導演瞿友寧等人。基金會未來將與市府新聞局合作,除了負責協拍業務,也將推動特色主題影展以及打造藝術電影院……
《只要我長大》北影兩評團一冷一熱——台灣新銳的創作課題
文/ 洪健倫
《只要我長大》是第18屆「台北電影獎」(下稱電影獎)最大贏家,卻在國新競賽中,僅在本地觀眾力挺下獲得「觀眾票選獎」。這樣的落差反映台灣電影什麼樣的現狀,以也是值得我們思考的課題……
不正經與正經互為表理,非現實與現實同時存在──關於北野武
文/ 臥斧(影評人)
在十七部執導電影中,北野武持續在正經劇情裡耍不正經。但每個不正經橋段的內裡,其實都有十足嚴謹正經的表演技藝與節奏計算。在北野武創造的「非現實的現實」裡頭,沉默是種精湛的表演,暴力與搞笑會結伴出現,而且,死亡出乎意料地經常出現……
近期徵件訊息
2016台北金馬獎報名中
【清大 2016暑期月涵學堂】說故事工作坊:從李安電影學說故事
思沙龍-全新「焦點中國」系列
時代電影臺北-臺北電影的風華年代特展
第一屆「三創親子影展」
2016「不教你/妳拍片」紀錄片夏令營
【府中15】八月份主題:小小冒險王
豆腐趴之電影配樂工作坊分享會
【高雄市電影館】歡迎來到魏斯安德森的奇想國度
【府中15|七月主題】 童年的小宇宙
【南門書院】7月份放映節目
搶救電影典藏,保存國家記憶遺產
第二屆臺灣與亞洲電影史國際研討會徵稿
金馬創投會議報名中
金馬電影學院報名中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