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553
後工業荒村裡,流浪的神鬼人
專訪《枝繁葉茂》中國獨立新導演張撼依
【TIDF】《大象之夢》:全球資本遊戲中的金夏沙幽魂
文/ 魏豫豪
《大象之夢》創造出夢境般的無所意欲,悲傷卻幽默,輕輕地銜接著歷史性的悲劇。本片的出現,既是國家發展的影像紀錄,也是一種對國家失能的反抗實踐。
《華麗之墓》——不只附身,更要你的想像顯靈
文/ 蘇蔚婧
《華麗之墓》可以說是阿比查邦最華麗也最不華麗的作品。所有的運鏡與場景象均質地呼吸著,長鏡頭的作用已不再是傳統寫實定義下對現實的自然呈現,不中斷的攝影被用來表現時間的吞吐與含納、膨脹與變形……
重複與差異——記憶與重演的共通性
文/ 吳凡
在紀錄片的論述中,重演時常引起爭議。為了還原記憶,透過「戲劇性」的演出,不可避免地被認為和「虛構」畫上等號,有時反而模糊了真實與虛構的界線,挑戰觀眾對「真實」的認知。然而,記憶的真實性本來就是模糊的……
《鮮肉老爸》導演高炳權:「玩類型,先搞定三幕劇。」
文/ 洪健倫
《鮮肉老爸》是高炳權在2012年導演電影《愛的麵包魂》後,在2014年為「台北捷運愛情系列」拍攝的電視電影,由吳慷仁、苗可麗領銜主演。描繪一則穿越時空的奇幻愛情故事,其中融合了喜劇、愛情、親情與成長等元素……
從一根螺絲談起——評黃銘正的《傻瓜向錢衝》
文/ 李幼鸚鵡鵪鶉
縱然黃銘正力求淺俗化,《傻瓜向錢衝》深度依然在,堪稱雅俗共賞。黃銘正當初找演員時,只找「浩角翔起」的浩子,免得被人以為「電視綜藝化」。不料,一直找不到陳家寶的人選,更沒想到,阿翔出馬竟有意想不到的出色。
肥貓南方編劇工坊2016年春季課程招生中
紀錄的理由:家族記憶、族群認同、社會行動
2016民族誌影展巡演:「生命的風景」
紀錄片工會年度活動【2016 紀工聚會】
2016青春設計節-青春影展
「台灣切片|如果紀錄有顏色:綠色小組30週年」系列活動
折射計畫2016年首波活動【膠卷計劃:思考影像的人】
第七屆DOC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熱烈報名中,4/25截止!
【府中15】2016年5月主題影展【音樂人生】
【清大夜貓子電影院】繆思影展
【南門書院】4月份放映節目
「戀人絮語的浪漫作者」洪尚秀專題影展
【國影中心】蕩婦心.一把青:白光電影選粹
【國影中心】少年/少女.我們的時代——林清介導演作品選
近期徵件訊息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