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520
勿忘我,真心
專訪《我的少女時代》導演陳玉珊
馬斯楚安尼與他的女人們——《拉丁情人》
文/ 張紀庠
《拉丁情人》披著熱鬧喜劇的外皮,講的是一段人們熟知的風流往事的後話。除去令人大笑的片段,電影談論的是家族成員到底能不能活出自己的色彩,不再受馬斯楚安尼的「家人」這個框架所受限制?
《維多莉亞》——霎那的絢爛火花
文/ 黃柏鈞
《維多莉亞》是一部藝高膽大的傑作,140分鐘全部一鏡到底拍攝,最引人入勝的部分,並非在於早已廣為宣傳的驚人技術,而是難以預料的懸疑感。當維多莉亞決定和四個陌生男人在凌晨一起續攤,甚至自知在商店內偷酒,並對其中一人索恩產生好感時,這些經歷帶出她心中開始蠢蠢欲動的不安分……
「不得不」的錄像藝術,實驗紀錄片的邊界——袁廣鳴談《占領第561小時》
文/ 謝以萱(整理)
看《占領第 561 小時》根本不會對學運有任何知識性的長進,或更深入的了解,坦白講我也不適合做這樣的事,網路上隨便找都有相關的論文研究。那到底為什麼要以藝術之名做影像?它有沒有那個「不得不」、以藝術之名來做這樣的作品?
從「地獄就是別人」到「我是我的敵人」——《非禮勿弒》
文/ 李幼鸚鵡鵪鶉
Simon趁著Gordon不在,悄悄溜進臥室翻看「櫥櫃」。未婚的Gordon櫃中赫然一堆女性衣裙!你我跟Simon能不想入非非?Gordon無論戀「物」癖或扮裝癖,都讓Simon噁心至極!電影的窺視本質在此又露了一手。
近期徵件訊息
TIDF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DOC NIGHT」
寶藏巖星空電影院-海市蜃樓:城市與建築專題影展
「製片人才工作坊」李屏賓、陳國富授課
「看見大師‧侯孝賢的來時路」經典電影回顧展
精選特映《御愛專用守則》
跟著影片去旅行 高雄拍短片巡迴《凡凡》+《犧牲之旅》
2015亞太暨兩岸創意城市論壇
「2015 CNEX紀錄片學院」開放報名
2015第六屆「2015 讓我們用影像改變世界 紀錄片培訓營」全台巡迴成果發表會8/9起跑
2015年「第六屆讓我們用影像改變世界」紀錄片培訓營
「我的紀錄片故事」招生中
第六屆DOC DOC健檢 報名至8/21截止
2015西門町後街文化祭─懷舊電影影展
《七夜怪談》恐怖大師 一瀨隆重 台北獨家論壇
2015 CNEX紀錄片學院
高雄拍短片巡迴放映+映後座談
【南門書院】八月份放映節目
【府中15】熱情愛電影-愛.情感的片刻
「2015紀錄片行動列車」8月2日全台開跑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