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503
你的快樂消費,她們的絕望工廠
洪里烱談《貪欲帝國》與紀錄片如何改變社會
尋找自己的天空——張艾嘉的《念念》
文/ 鄭秉泓
楊德昌的電影往往就充滿如此精密設計的「雙」,張艾嘉也是如此,不僅每部作品中都有各式各樣的「雙」,而且作品和作品之間也都形成有趣的對照,她一再將類似元素排列重組,如此永無止盡實踐電影中的「雙」,為的是持續反覆辯證她自己的核心價值......
柏林影展新銳營(III):接下來,輪到你參加了
文/ 鄒隆娜
在前兩篇文章裡,我分享了柏林營展新銳營的報名方式、條件、活動內容、以及入選後的注意事項。在這一篇文章裡,就讓我們來談談活動結束之後,我們還要記得做些什麼,才能讓這趟旅程不虛此行……
《麻醉風暴》讓演員大展潛力:專訪主角黃健瑋、許瑋甯
文/ 洪健倫
電視影集的動態並非我們以往關注的方向,但在《麻醉風暴》卡司陣容中,我們看到精彩也令人驚喜的卡司。實力派演員黃健瑋飾演麻醉科醫師,與吳糠仁飾演的保險業務員在劇中聯手揭發白色巨塔的黑幕,去年入圍金馬最佳新演員的許瑋甯在影集中更有突破以往形象的演出。這般選角組合,無非也是放手讓演員展現更多可能性......
從小說到電影:《純真年代》
文/ 周盈秀
《純真年代》的原著作者華頓和導演史柯西斯都是描繪紐約生活真實面貌的專家。在小說中,前者以諷刺的手法,彰顯出社會對個人的壓迫是一種不見血的暴力;而向來以拍攝社會寫實黑暗電影見長的後者,以極其忠於原著的方式拍攝電影《純真年代》──一方面引領觀眾重回美國鍍金時代的最好時光,另一方面揭發當時紐約社會的偽善對個人自由的封殺,也撕裂了其美好純真的假象。
顧人怨室友也有好心腸
文/ 王盈心
在這一次的英文BAR裡,我們將焦點帶到《宅男行不行》第三季的第22集《樓梯間的生死之交The Staircase Implementation》,如果你是在外租屋或是正打算找室友的人,絕對會對這集非常非常有感覺……
2015台灣國際紀錄片巡迴展
第六屆 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
「IN臺南.無影藏」影像競賽 歡迎踴躍投件
臺南市「104年公用頻道影片徵件活動」
2015桃園城市紀錄片影展徵件辦法
新銳.非台灣製造影展 MADE in taiwan: Strangers on the Island
4/17-4/26|國家電影中心電影教室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