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期2006/03/16
 
 
 

國片嶄新拍擋,搶救票房大作戰!
專訪《國士無雙》男女主角楊祐寧、天心

老搭檔新氣象!新生代鬼才導演陳映蓉繼2004年國片強心劑《十七歲的天空》之後,再次與當紅陽光大男孩楊祐寧與金勤合作新片《國士無雙》,同時還加入了成熟美艷的天心、搞笑小天王阿Ken、氣質甜心葉羿君等新鮮卡司組合。主持事業經營地有聲有色... more

 
 

 
     
 
 
     
 

 
 
     

 

【本週院線精選影評】村上春樹之東尼瀧谷

文 /牛頭犬

當電影結束,銀幕上的影像暗下,我的腦子裡還迴繞不去,阪本龍一乾淨寫意的音符,以及一種複雜的悵然。然而就在此時,後座傳來了一句顯然是超級村上迷才敢下的評語:「不錯,改的不多,很忠於原著」,終於驚醒了我。

... more

 
 

大師精選

文 /黃怡玫

香港電影中的異類—陳果

香港電影工業的運作方式長期以來一直以好萊塢模式為學習對象,在港片黃金時期,同類型的電影可能一年產出數十部,六年級的觀眾不妨回想從小到大,歷經過的賭神、賭俠、賭聖系列,警匪片,古惑仔系列,甚至九零年代的都會愛情喜劇。王晶與喜劇是同義詞,而徐克則是武俠宗師,成龍等於武打動作喜劇,陳浩南則是銅鑼灣扛把子。 ...more

 
 

校園點將錄

電影之不可說之二

看電影,眾說紛紜,我聽過看過笑笑也就忘記。

一直很隨性不為什麼也不因別人說什麼而看什麼,

偶爾因為轉錯了一個彎經過戲院而買票,

或者路過巨大看板下發現什麼人什麼表情很熟悉而折返,

更常因為剎那似曾相似的瞬間直覺而毅然決然改變所有計畫就為了,那一場電影。

太隨性? 的確是,而且不只是這樣。

天若晴,不分白天黑夜一部接一部再一部不停不歇的看。

天若陰,一部反反覆覆倒帶重頭停格快轉也開心。

這樣子浪費時光消磨青春,多快樂。

你說看電影有什麼好,我說怎麼看 more

 
 

下期精彩預告

《美麗拳王》導演與男主角網路獨家專訪
一個自幼柔弱細膩、易受欺負的泰國清邁男孩,意外之間受訓成為一位戰無不勝的拳擊高手,當踢腿、出拳愈精準愈有力時,他內心的渴盼也就同時愈清晰強烈,儘管無數的獎盃和榮耀黃袍加身,他卻只有一個心願:他想變成「她」!根據真人實事改編而成的《美麗拳王》,由有「東方之光」之稱的泰國導演亞格差烏干騰 (Ekachai Uekrongtham)執導,把變性拳王的故事搬上大螢幕,描述跨性別者自我認同和實現夢想的過程。結合了「拳擊」和「人妖」這兩個泰國獨特但又似乎矛盾的文化元素,跨越了男女性別的界線;而場景從泰國優美的鄉間風景一直到東京巨蛋體育館的擂台,也跨越了地理和文化的疆界,把整個亞洲都帶上了舞台。

放映週報下一期為讀者獻上《美麗拳王》導演、男主角(由本身就是泰國拳王的亞山里蘇璜Asanee Suwan飾演)、以及螢幕背後的真實人物∼跨性別泰國拳王「龍唐」的網路獨家專訪,敬請密切期待!

 
 
中映電影文化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Cimage Taiwan Film Co. Since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