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453
光影化成的都會戀曲
伍迪艾倫和他的繆思們
《惡童日記》:跨越時代的人性寓言
文/ 黃柏鈞
《惡童日記》其實是一則跨越時代的普世人性寓言,本片帶領觀眾重新經歷了人性發掘及轉變的歷程,並令人深思:究竟,人類為了生存能夠泯滅多少良心,犧牲多少自我……
資深燈光師李龍禹逝世
文/ 本報訊
李龍禹於民國53年入行,在台灣影壇服務超過45年,畢生參與多部重要電影作品的拍攝工作,李龍禹早期以攝影起家,作品包括了楊德昌導演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一一》等片。李後轉任燈光指導,作品涵蓋早期的《報告班長3》到多位台灣今日影壇大將的電影作品……
讓世界認識台灣的獨特視角:
專訪金穗獎影展特別放映《日暮之前的領悟》導演陳志漢
文/ 洪健倫
《日暮之前的領悟》也是台灣創作者首次和半島電視台合作,並也是首支在這世界第三大的國際電視台上播出的台灣紀錄片。陳志漢強調,參加國際提案會最重要的,是「我要完成一部作品,我要讓全世界更多人看到」的心……
台式007:尋找一種東方的諜報風情
文/ 王志欽
「天字第一號」這一名號,即使沒有看過張英導演這一系列任何一部(共拍了五部)的人,應該也不陌生,大抵在當年應該引發了轟動,否則也不會一口氣連拍五部。至於,到底基於什麼原因,使得這個系列沒有像美國007那樣數十部地拍,現在可能也很難追究了……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地心引力》
文/ Gina Wang
由艾方索柯朗執導,《地心引力》所描述的不是什麼驚心動魄的災難片,但藉由被衛星碎片擊中所衍發的連鎖反應,本片直探人類面對生存與死亡的課題。
2014金馬奇幻影展四月登場
光點華山四月放映影片、館內活動
華語紀錄片節 2014 截止日期延至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高雄市文化局第三屆「台灣華文原創故事編劇駐市計畫」徵件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CHINESE TAIPEI FILM ARCHIV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