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期2005/08/04
 
 
 

紅孩兒,要小朋友拉家長進場
專訪甲上娛樂總經理陳鴻元先生

八月份最引人矚目的國產電影盛事莫過於國人自製第一部3D動畫長片《紅孩兒:決戰火燄山》,即將在暑假檔登場與一群瞄準家庭觀眾的好萊塢猛片一決高下,票房的成敗絕對是關乎臺灣動畫前景的關鍵之役。

前幾期我們已經採訪了王童導演,深刻瞭解這次王導與宏廣公司為製作《紅孩兒:決戰火燄山》所傾注的心力,然而除了影片本身的質感面外,如何有效地將宣傳打入本片的目標觀眾族群,甚至扭轉國人對台製動畫的成見與信心,想必更是場嚴苛的考驗…。本期放映週報採訪了這次負責《紅孩兒:決戰火燄山》院線發行的甲上娛樂總經理陳鴻元先生,根據他豐富的影片發行經驗,細訴他接下這次任務的考量、分析《紅孩兒》在國內市場發行的目標與難關,並與讀者分享運作本片的行銷與宣傳策略。

... more

 
 

 
     
 
 
     
 

 
 
     

 

【本週院線精選影評】創世紀

文 /林文淇

每隔些時候,就會有電影人突發奇想,用不可思議的方式完成一部電影。很多時候也許不盡如意,他們必須承受比一般導演或製片更大失敗挫折。但是當他們成功的時候,便為電影史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對任何愛好電影的觀眾而言,觀賞這些電影的經驗更是多重的滿足與感動... ... more

 
 

深度影評

文 /吳佳綸

《擁抱大白熊》的好萊塢模式行銷

在《擁》片中,照顧小男主角的怡芳表姊,她有一個被大白熊玩偶「擁抱」的心願,她和好朋友約好一起存錢購買大白熊玩偶。於是她總在心情不好時去商店櫥窗外看她心愛的大白熊玩偶,期待有一天能夠存夠錢購買那隻可以慰藉她寂寞心靈的大白熊…。而在影片外的電影促銷活動中,我們看到就在電影在華納威秀影城信義店上映期間,在距離不到五百公尺的101 百貨公司內的知名玩具店Toy Land門口大型櫥窗內,就佈置了與電影劇情相近的大白熊玩偶大型櫥窗,櫥窗內除了電影商品大玩偶外,更同時有與建達電腦聯合促銷所開發的「大白熊概念機」的桌上型電腦,而電腦螢幕中播放的正是《擁》片的預告片,這一連串的結合:電影劇情→電影上映→商品促銷→櫥窗廣告與商品銷售,我們看到的即是一個電影聯合促銷的完整模式。 ...more

 
 

校園點將錄

電影,我的神蹟

喜歡電影,不記得是從麼時候開始的,花兩個小時的時間,你可以了解到一個人的故事、時尚流行服飾、鬼來電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誤闖蠟像館的時候會發現什麼、或者外星人打來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花兩三百元了解一件可能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我真的覺得很划算,雖然外星人應該沒有這麼快打來(中共可能快一點),我也不見得會被蜘蛛咬到變成蜘蛛精,但是電影就和旅遊一樣,帶你看這個大世界,只要你肯坐下來聽他說故事。

留學到西班牙的我,保持著對電影的信念,不時的要到電影院坐坐,至少也跟售票員聊聊天。我從沒想過西班牙的電影票 more

 
 

下期精彩預告

DVD Focus8月份獨立佳片新上架
暑期好萊塢大片全面攻佔戲院,走質感小品路線的獨立佳作紛紛走避,不吃特效爆破那一套的您,最近很受不了院線沒片可選的窘境嗎?

不要緊,或許你可以在DVD租售市場找回屬於您的多元選擇權!在下週發行的放映週報DVD專刊中,編輯群們將為讀者挑選出八月份最值得一看的DVD新作,內容包括DVD Focus編輯推荐與一篇深度影評,身為DVD收藏家或愛好欣賞非主流佳作的您,千萬不能錯過下週四發行的放映週報DVD專刊!

 
 
中映電影文化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Cimage Taiwan Film Co. Since 2004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