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影資料館
英文BAR    影格放大鏡    銀河時光機    
503 2015-04-16
顧人怨室友也有好心腸
在這一次的英文BAR裡,我們將焦點帶到《宅男行不行》第三季的第22集《樓梯間的生死之交The Staircase Implementation》,如果你是在外租屋或是正打算找室友的人,絕對會對這集非常非常有感覺……
502 2015-04-09
科學宅們的「搞軌案」
Sheldon任職的學院突然從天外冒出一個逃出北韓的小神童Dennis Kim,不但做的和他是同一領域,還把他的弦理論評的一文不值,對於自己的研究萬念俱灰的Sheldon還轉而不停找其他人的麻煩,三位好友首當其衝煩不勝煩,為了讓Sheldon早日恢復正常,打算對初露光芒的小神童下手,他們的計畫就是「derail a world class mind」……
500 2015-03-26
電影英文改版「英文BAR」:從跟宅宅學英文開始吧!
電影英文改版「英文BAR」,我們也將討論的範圍從電影擴展到英美影集,希望以更輕鬆、主題式的文章帶大家認識有去的英文單字,這次我們不妨就從《宅男行不行》開始,敬請期待下篇文章,看看我們可以怎麼從宅宅生活中輕鬆學英文吧!
497 2015-03-04
給自己的勿忘我:《我想念我自己》
愛麗絲是哥倫比亞大學知名的語言學教授,在專業領域裡是個中翹楚。除了研究生涯,她有三名子女和一位深愛她的丈夫。在此公私領域皆得志的幸福時刻,愛麗絲漸漸發現她出現了一切不曾發生過的症狀,神經科醫師初判她罹患遺傳性早發型的阿茲海默症。此類阿茲海默症較為特殊,病人的記憶力將在為期一兩年的短時間內迅速消退,且沒有解方.......
496 2015-03-04
骷髏姊弟花:《人生雙告急》
《人生雙告急》描述一對雙胞胎姊弟在彼此最失意時重新遇見對方,在那之前他們已將近十年沒有聯絡。對兩人來說,對方是最親近也是最生疏的人。當姊姊瑪姬邀請自殺未遂的弟弟米羅與她同住,我們還不知道這是出於對家人的責任還是真心。他們一開始的相處是那麼地小心翼翼,不像一起長大的手足。
495 2015-03-04
時間的起點,生命的永恆:《愛的萬物論》
《愛的萬物論》改編自潔恩霍金的回憶錄《Travelling to Infinity: My Life with Stephen》,用極度親密的視角,窺視天文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的傳奇人生,從身邊親近女性的角度出發,電影著重在他的生活與情感層面,更甚於歌頌學術上的偉大成就,描述在潔恩堅定不移的決心和愛情的呵護下,史蒂芬如何突破身體上的障礙,持續開創物理學的新疆界。
494 2015-03-04
願迷途敞亮,人生潔淨:《錯的多美麗》
《錯的多美麗》是法國導演奧利佛.阿薩亞斯為前妻張曼玉量身打造的電影。簡單樸實的劇情,深刻地反映出現實人生的莫可奈何和身不由己。在電影裡頭,張曼玉扮演搖滾樂手小李的妻子艾密莉,兩人長期吸食毒品,並時常為了困頓的庸碌日常而爭吵不休,甚至把兒子傑伊託給小李的父母照顧,有一天...
493 2015-03-04
動蕩的年代,不動搖的人性:《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用黑色幽默描繪一段歷史。在這頗具盛名的飯店內擔任門房的葛斯塔夫,在熟客群中也十分吃得開,他隨和的個性和周到的服務讓他們樂意一再光臨。另一方面,在飯店職員的眼中,葛斯塔夫是一位嚴格的主管,他一絲不苟、對細節也要求到底。不過在外人看來,葛斯塔夫雖然受熟客的喜愛,卻總是有些孤單。房客來來去去,他始終在這裡,歡樂時光結束後,總是沒有人能稱得上摯友...
492 2015-03-04
音樂從心出發:《曼哈頓戀習曲》
《曼哈頓戀習曲》是愛爾蘭導演約翰卡尼的作品,以音樂為主軸,影像間散發著真誠而純粹的氛圍,貫穿其中的則是數首清新歌曲,依劇情而編寫,彼此相輔相成,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丹是一位婚姻失敗、事業落魄的音樂製作人;葛莉塔,是一位沉浸情傷、才華洋溢卻不得志的音樂人,這兩條跌落谷底的平行線,因為一首歌而產生交集,分崩離析的人生,也因為音樂而有重新開始的契機。
491 2015-03-04
大美帝國之滅金大夢:《名嘴出任務》
《名嘴出任務》的主人翁是談話性節目主持人大衛‧史凱拉克,他對訪問明星十分拿手,總能讓大明星在訪談中卸下心防,進而爆料,屢創收視率高峰。大衛與製作人艾倫意外得到去北韓訪問金正恩的機會,美國中情局則派女探員蕾西到兩人家中,希望兩人不僅僅去採訪,反而藉著此次近距離接觸,一舉幹掉金正恩,除掉因核武而讓美國擔憂的領導人。
第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十頁 最末頁   共43頁
Fa188上市
庚子年《國影本事》第十九期冬季號
國家影視聽中心2022首檔特展「島嶼江湖:武俠在台灣」(1/21-4/24)
金穗獎與優良劇本徵件(1/24止)
金馬青少年電影課報名(1/30止)
【府中15】1-2月「新世界」主題策展
【桃園光影文化館】1-2月「臺灣卡麥拉」主題影展
南方影展「疫情一天」競賽即日起開跑(至政府宣布疫情警戒至二期解除截止)
第21屆南方獎徵件,今年增設南方學生獎!
2022台北電影節雙競賽全面啟動,台北電影獎、國際新導演競賽1/15開放報名,3/15截止收件
 
台灣電影網_295x100
TFAI-logo
Taiwan DOCS 紀錄片資料庫
關於放映     徵稿啟事
版權宣告     刊登訊息
客服信箱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and Audiovisual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